木木木子阿翼

Personal Website
since 2006
*
日志 · 随笔 · 杂谈 · 摄影
*
(小说单独放在子站 @過期閱刊、@港奶配西多士 )
*
©木子翼 / luminna

note for Rationality and Sensibility

最近播放器里loop最多的是椎名林檎和indigo la End的歌。深夜时分,既然提起,所以写点note记录一下,虽然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把坑填平。

这些年自己写过觉得比较“不可思议且有趣”的故事,应该是《深海孤独》和《心·理》。

《深海孤独》是我大学毕业之前想挑战一下月更,于是码好大纲火速写完基本上没卡过文的一篇童话故事(大概真是我为数不多写过的,想的是糖写出来虽然有刀子但是全是温柔的一篇文了,除此之外我其他的文一概都是,想的是刀子,但是写成糖,不然就是有玻璃渣的糖)

《心·理》觉得有趣,是因为这还是第一次想写“成年人之间的恋爱”模式——虽然最开始的设定不是这样的,但是后来莫名其妙就很想这么写。

平行世界里,势均力敌的两个人,要怎样才能走到一起,面对一些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时,是选奋不顾身还是选及时止损……总之,觉得很有趣。从前的同人文里,哪怕《Amrita》已经把大部分问题都解答完了,但还是留着一两个,比如:你是警察我是犯人,我就是不能够爱上你——这样的设定要是出现的话,怎么办呢。

那天和亲家在一起说着,想看我们的万人迷汤川吃瘪,说着说着我就笑得在键盘前面没办法码字。说实话,我也很想看,要是有一天内海以一种独立得根本不在乎你爱不爱的姿态出现时,那会是一种怎样的追逐。

(当然了,成年人的恋爱里面,我觉得少不了试探、捉弄、欺骗和无情,和小年轻的恋爱完全不一样,死心塌地也不是真的行动上死心塌地,而是若即若离最后把理性碾碎成灰)

想看他们势均力敌地对弈,然后一点点把对方心里的铠甲卸去,最后把打开封印的钥匙丢到,让一切在崩溃的边沿走向湮灭。

心·理之所以要加一个点在中间,因为心是心,理是理,他们两者不是一回事,是Rationality and Sensibility。


好了,自言自语说完了,去睡觉了。

(睡醒了明天继续给朋友写文XD)

想给我亲家花式比心,真的,要不是因为她给我点小心心,我真的写不动了。冷圈太惨了,真的惨。


by:luminna

22/09/19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 )

© 木木木子阿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