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木木子阿翼

Personal Website
since 2006
*
日志 · 随笔 · 杂谈 · 摄影
*
(小说单独放在子站 @過期閱刊、@港奶配西多士 )
*
©木子翼 / luminna

人生的四分之一

我的25岁是在熬夜赶稿的时候迎来的。

24岁的最后几个小时,我信誓旦旦和自己亲家说,信我,25岁之前我一定把《心·理》的第四章写出来。结果啥都没干坐在电脑前面一个晚上,最后还是没写完。

快三万字了,斟酌了很久,却不知道是否能拿出手——那样的故事,是否就是自己所想的呢?

24岁这一年,过得也算安稳,当然最高兴还是因为完成了好几个一直以来的心愿:出了自己十年来的第一本同人本,也因为机缘巧合认识了好几位很厉害自己很仰慕的朋友,还有工作算是四平八稳,按自己的步调是时候升职就升职,工资能糊口,自己能过日子了。

谢谢24岁的自己,你努力活下去了,所以才有了今天庆祝25岁生日的我。

十年前的自己,想知道十年后的我是否快乐,这个问题这一刻终于有了答案。

“活着有时候很难,但快乐总比不快乐要多很多,因为活下去,生命本身就是这个世界上,喜悦的一种表现形式。”

谢谢我的亲家,和你认识至今的一百多天,每天你都带给我很多快乐,谢谢你一直夸我是个有趣的人,也谢谢你对我的文念念不忘。

今年生日的第一刻和最后一刻也是和你过的,虽然我们隔了7个小时时差,不过没关系,因为你和在一起,所以我觉得我26岁之前我一定能把《心·理》写完。

谢谢我的几位徒弟,每年掐着零点对我说生日快乐。不开心的时候还能有几个人一起逗比,虽然没少操心,但是你们也让我找到了毕业之后继续奋斗的动力。

谢谢流光大哥和我闺蜜,给我发红包,这红包收得比过年还开心。这些年感谢你们的陪伴,在我人生最难过的时候,你们哄我开心,谢谢你们。

谢谢我的旦那,在生日的时候给我远程叫了下午茶,简直男友力爆棚。你和我说,过生日要开开心心,而且要吃最好的。谢谢你的爱,也谢谢你让我当你的小太阳。喝着喝着下午茶,总是红了眼眶,感动得不行。

还有很多很多人,我都想对你们说声谢谢。谢谢你们赠与我一年一次的生日快乐,谢谢你们陪我一起度过这特别的一天,一切都显得弥足珍贵,因为每一年、每一岁的这一天一生都只有一次。


生日前,听过让我最印象深刻的话,是同人本出来之后,读者跟我说:

“希望太太以后也能一直开开心心地写下去。”

怎么说,我觉得活着是一件对我而言很难很难的事情。

我曾经活不下去,但还是找到了一点光,所以一直一直不停地写,试图在文字中找到能慰藉生命的东西。

而如今,我抬头往前走,走过一年又一年,给我力量的一定是这些我所写下的故事,它们对我而言是特别的,也是我活着的证明。

得经历多少个一分一秒,才积累了25年的人生,而对于百年而言,这又不过才四分之一个。

十年前的自己站在光影下对未来有所期待,十年后的现在当然也会是一样的,何况未来常常又影响着过去。

时间一直在人生长河中流逝,不舍昼夜。

我喜欢宇宙,可能是因为在浩瀚无边的宇宙之中我只是很微小的存在,却有幸感受到整个宇宙包围着我的温柔。

那是我的整个世界,又因为活着有了新的意义。

谢谢你。




By:luminna

08/10/19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 )

© 木木木子阿翼 | Powered by LOFTER